薇薇与蒲公英

birdflash
泰坦团粉
DBD/Dicktim
FlashFam/pipster
咸鱼

【Dick&Wally】我心中独一无二的你

Wally和Dick

非常短。迪克视角。
-----

十三岁的时候,迪克并不在意闪电小子的一举一动——因为他除了多嘴就是多动。迪克踌躇满志地带领着这只属于他的队伍,只期许能够拯救尽可能多的人,然后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就感。闪电小子、海少侠和神奇女孩是朋友,但前提是,他们得听自己的领导。

十四岁的时候,在经历了好几次虎口脱险之后,被闪电小子救回好几条命的罗宾给对方买了一块蛋糕以表感恩,而闪电小子幸福地接过蛋糕,甜腻的奶油糊了满脸。

十五岁的时候,迪克在队友面前摘下了面具。看着他们震惊的脸,罗宾坚定地说:“我的名字是迪克·格雷森。”

十六岁的时候,迪克第一次吻了沃利。一个轻柔的又自然的晚安吻——朋友间友好的道别仪式。迪克在假装熟练地吻过沃利的侧脸之后,匆匆转身离去,但沃利脸颊上雀斑的印记却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十七岁那年,迪克没有宣言自己的生日。但是他在生日当天,迪克收到了沃利给他送来的一束花和两份精致的自制糕点。

十八岁的时候,迪克再一次和沃利并肩战斗,但似乎从一开始,沃利对于自己在队伍中的存在就像是在弥补一个无可挽回的错误。迪克尝试着在无人的深夜里与沃利交心,他躺在沃利身边,握住对方的手,观察着对方好看的脸上细微的神态变化。“谢谢你,迪克。”

但迪克听得出这句话背后的无奈。

十九岁的时候,迪克永远地放弃了罗宾的身份,而沃利选择了告别这只队伍。迪克知道沃利想要什么,因此他虽然惊讶却理解。沃利十岁那年获得了意料之外的能力,但现在,是时候慢下来,去过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普通人的生活。迪克只祝愿他一切安好。

然而事与愿违。

二十岁的时候,夜翼和他那群在少年泰坦的队友给新任的闪电侠送去了一个生日的惊喜。迪克拥抱了沃利,而沃利因为这个久违的拥抱而落泪。迪克无法想象沃利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态去接过这一件已然沉重的制服,他经历了生命中最悲痛的失去,而迪克只恨自己不能一直陪着他。这是沃利不可逃避的责任,却也成为了沃利一生为之奋斗和骄傲地身份。

他是闪电侠,世界上最快的人。


Fin.



-----
时间线啊年龄什么的乱掐的。迪克大概比沃利大那么一点点,但应该差不过一岁。

并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45 )

© 薇薇与蒲公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