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与蒲公英

birdflash
泰坦团粉
DBD/Dicktim
FlashFam/pipster
咸鱼

【BirdFlash】言不由衷

 

动物本能+机甲大战变异人 背景的bf,大概就是一个嘴上一直嫌弃沃利的冷冰冰大鸟和一个厚脸皮的会撩鸟的极速者的故事。设定是在这之前他俩不熟。两部动画电影都看了有一段时间了,文撸得急,我又懒,也没特意重看,没捉虫,bug肯定有。

总之,这是一个烂七八糟的复健,打开lof感觉重获新生。

 

 ---------

迪克在桌前托腮沉思。一堆文件因为自己心烦意乱的缘故而四处散落。于是加剧了心烦意乱的程度。

 

那个闪电侠大概在被闪电击中之后神经出了一点问题,不然为什么总是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明明自己一个人都可以搞定,还非要多管闲事地“救”我。一副自来熟的样子,谁是他兄弟了,不过就才一起合作了两次而已。哦,还不经过人家同意就径直抱上来,死死压着胸口让自己根本喘不过气来。

 

“困惑”是他最近的生活主题。

 

迪克侧过身照了照镜子,摆出最近常用的那个表情——紧闭双唇,眉头微皱,双眼放寒光。

老实说,这张臭脸要是吓不跑人好歹也能让人紧张得心弦紧绷吧。

 

难道不能么...?

 

对自己做出了错误估计的某超级英雄不解地揉揉眉心,闭上了那双好看得过分的蓝眼睛。

 

 

清晨的时候,迪克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又趴在桌前过了一夜。

 

将他从睡梦中唤醒的,是一阵快速而有韵律的敲门声——很显然不是阿福。

 

打开门的时候,柔和的光线照进来,将某个站在门外的人修长的身影衬托得更分明。

 

这不是迪克第一次看到他穿便装时候的样子。之前在网上搜索各种信息的时候,迪克偶尔——只是不经意地,稍微对那位红衣速跑者做了一点小小的调查分析。

 

因此真正出乎迪克意料的一点在于,他没想到对方穿便服会这么好看。

 

沃利只是穿着一件宽松的T恤,套一条休闲牛仔裤——明明是满大街都能看到的打扮,但是穿在沃利身上,迪克真心觉得不一样,但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一样。迪克不露痕迹地将目光在沃利身上多停留了几眼,然后冷冷道: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帅哥,想我没?”沃利红色的头毛还有些乱糟糟,一晚上睡姿不佳,导致后脑勺有一撮呆毛诡异地立了起来。尽管沃利今早在镜子前看了又看,但他还是非常细心地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如果沃利发现了,为了能体面地见到迪克,他一定愿意冒着把自己弄秃的风险,也要多次摩擦以让自己的头毛恢复原状。

 

“请问你人为什么还在哥谭?”迪克的语气还算比较客气。

 

“事实上,我是特意过来哥谭的。昨晚打完那群变异怪物,我就回去睡觉去了,今天早上我才过来的。哥们,我可是闪电侠啊。”然后沃利迈进了一只脚,“我好累,介意我走进去说话吗?”沃利说着自顾自地走进了迪克的房间。

 

“闪电侠跑这趟路会累吗?”迪克原本想要用拆穿对方谎言的正派语气把这句话说出来,然而一开口又习惯性地变成了关切地口吻。想一直保持当恶人的姿态也不容易。

 

沃利嘴角微微上扬。

 

他擦过迪克的肩膀,在他面前比了一个“V”,准确地说,是一个“2”。“别忘了,从哥谭到中心城一个来回,我可需要整整‘两’分钟!”沃利刻意加重了某个字的读音,以提醒对方昨晚因为沃利花了两分钟才从中城才拿到所需物品而对其进行了严肃谴责的事实。

 

迪克无话可说。

 

沃利坐到迪克刚刚做过的椅子上。椅子还是热的。

 

“别告诉我你在这里睡了一晚上?”沃利迅速扫视一下桌面,皱起眉头,“我以为打怪这事已经结束了!所以这么一大堆资料都是什么?”

 

“一些善后工作,也有一些属于我自己这边的工作。”迪克最害怕的,就是有人关切自己过于繁忙的超级英雄事业。他总是习惯性地不想让人担心。“你别担心...”

 

“担心什么?老兄,别告诉我你在这里睡了一晚上所以你直到现在也没有洗漱。”

 

“......”

 

这人好烦。

 

然而最要命地是,迪克觉得就在刚才,自己的伪装已经掉了一大半了。伪装?为什么说是伪装?

 

沃利捕捉到了迪克脸上一闪而过的慌张。而那份慌张却给了沃利安定的力量。

 

“你该彻底地放松一下,好好休息,超级英雄都得有个假期。”沃利的声音柔和下来。

 

“抱歉,我没那份心情,如果你来是要和我聊这个的话......”

 

“我懂,我不干涉你的私人生活,事实上,我今天也有任务在身啊,超级英雄的那种。”

 

“那你为什么跑到我这里来。”迪克瞪了沃利一眼,“还霸占了我的椅子。”

 

“那我把它还给你好不好?“”沃利起身来,抱起迪克把他放到了椅子上。他使用了超能力,迪克完全来不及反应。

 

“我得走了,我只是来跟你传达一个消息——两天之后,福尔摩斯的新电影要上映了,我买了两张首映的票,希望你不会介意。现在你还有一天的时间斟酌到底要不要哦来,我尊重你的决定。如果你拒绝我,我就只好那这个犒劳我的小表亲巴特了。”

 

“要走就走。”

 

“我就当你同意咯?”

 

迪克低头沉默不语。

 

沃利有些窃喜地打开了门,却又在跨出一只脚之后转过身来。

 

“最后一个问题。”

 

“说。”迪克觉得自己的忍耐快要到极限了。

 

“老实说,奥利弗告诉我,你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但是...”沃利摊摊手。

 

“但是什么?”迪克不耐烦地说,然后他的脸上自然而然地作出那副冷冰冰的表情。

 

“对全世界报以微笑的迪克·格雷森,在遇见我的时候却总是收起笑容,摆张臭脸。”沃利刻意侧过脸去,语调低沉,“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因为你很特别。”

 

“特别?哪种意义上的特别?”沃利在听到迪克回答的一瞬间不由自主地睁大眼睛,绿色的双眸中闪烁着点点微光,宛若星辰。

 

“因为你是个极速者。”迪克咬咬嘴唇。该死,明明已经想好要说“因为你是个烦人精”。迪克再一次困惑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嘴巴和大脑没法统一了呢?

 

“所以你喜欢极速者?”

 

“不。”迪克的回答斩钉截铁。“我讨厌极速者。”

 

好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了。为什么要用“讨厌”这个词?为了对仗吗?

 

迪克略微低头,他不得不承认自己说出口的话听上去非常过分。也许沃利·韦斯特真的非常恼人,但自己的谈吐的确是太过于冲动了。他害怕自己的冲动将可能带来的后果。虽说他知道沃利属于脸皮厚的那一类人,但迪克从没想过用语言伤害他,那不是迪克·格雷森会做的事情,也不是迪克·格雷森会对任何极速者所做的事情。内心的愧疚席卷而来,他不敢看沃利的眼睛,他害怕那里的星辰散去,留下一张陌生而悲伤的脸。

 

他多虑了。

 

两秒之后——对于极速者来说本该是一段漫长的时光,但沃利真真切切屏住呼吸停滞了两秒,内心的澎湃让这两秒转瞬即逝;而对于迪克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难熬的两秒钟,整个世界安静得可怕——

 

“我明白!”沃利扬起眉毛,笑得一脸灿烂,连带着那些浅浅的雀斑都好似获得了生命一般地跃动起来,“你是否讨厌极速者还有待商榷,可你喜欢我。”他的尾调上扬,就像是有了一个伟大的发现。然后他飞速换上了熟悉的红色制服,如一道闪电般离开了迪克的房间,留下一阵强劲的风,吹落了桌上几张散页。

 

“......”

 

迪克必须承认,这位闪电侠在被闪电击中之后神经肯定出了问题,脑回路从来都不对。

 

迪克忽而转念一想:万一沃利才是真正看清了现实的人呢?万一一直在自我蒙蔽的人的是我自己呢?万一我真的喜欢他呢?迪克不禁打了一个冷颤。然后脑海中的万千思绪开始渐渐汇聚,成为一条再明确不过的信息。

 

当你直面内心的时候,没有万一。

 

正式的约会始于两天之后。

 

 

END

 

沃利:我早就看出来你喜欢我了,不然我哪有动力在多次被拒之后依然不离不弃。聪明的人才适合主动谈恋爱。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薇与蒲公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