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与蒲公英

birdflash
泰坦团粉
DBD/Dicktim
FlashFam/pipster
咸鱼

【BirdFlash】有你相依 There You'll Be

沃利回归设定。总之,别考究就行了。

-----------

 

沃利从噩梦中惊醒。他睁开眼后,捂住剧烈跳动的胸口,深吸两口气以平复心头沉闷的压抑感。

 

他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一只被猎人射中的鸟儿,从天空中直直坠落。闪电侠是世界上最快的人,但他还不够快,他没能在鸟儿落地前拯救它,鸟儿落地的时候发出厚重的闷响,一条脆弱的生命从他眼皮底下消失。

 

梦中尖锐的刺痛感阵阵袭来,沃利不得不狠狠摇晃脑袋,让梦中不悦的画面尽可能从脑海中消失。

 

自从他结束因为神速力而颠沛流离的生活,重新拥有这个世界的存在权,就从没停止过做各种各样光怪陆离的梦。有时候他怎么都想不起梦中的情景,只记得自己在梦境中真实的感觉;而有时候梦中的画面清晰而鲜艳,让他模糊了现实与梦境的界限。

 

但他从没和任何人说。他相信事情总会一点一点变好。

 

只是梦而已。他想。新的一天开始了。

 

一低头便瞧见枕畔的闪电侠公仔——不过自然是巴里叔叔的款式。那是之前迪克特意送给他的圣诞节礼物,而沃利送了迪克一条带有超人标志的围巾作为交换。沃利抱起闪电侠公仔,那上面还留有被窝暖洋洋的温度。沃利给了这个胖嘟嘟的公仔一个浅浅的吻,它让沃利回想起自己心怀梦想的童年,也让他想起自己最好的朋友。

 

他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然后缓缓起身,懒懒散散地洗漱,在渐渐感受了充沛的精力之后,伸个懒腰,习惯性地使用超能力飞快地移动到窗前,透过窗户探看外面的景色。这是他们在纽约的泰坦塔,虽说是刚建成不久的新基地,但是沃利感觉自己仿佛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空气中透着草木的气息,清新怡人,和从前并无区别。

 

一群候鸟挥动着翅膀,打破这副静谧的画面。沃利想起来现在正是温暖的春天。

 

迪克的房间就在他对面,而那里面已经两天没有住人了。迪克还没从那些琐碎的任务中脱身。

 

除开在泰坦的时间之外,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个人时间,大家并不总是整整齐齐地出现在泰坦的队伍中,这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迪克,他的个人时间总是留给哥谭,或者留给一切反抗邪恶的战斗。

 

迪克是天生的领导者,沃利从不质疑这一点,但是他并不喜欢这样的时刻。沃利清楚迪克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总是习惯性地把能力极限之内的所有事情往自己身上扛,从小到大都是。沃利再熟悉不过。熟悉,却从来不适应。因为他知道那代表着迪克压力很大。

 

沃利无奈地瘪嘴,然后从容地用他略显生疏的手艺给自己做了早餐——不算现成的面包片的话,其实他只是给自己热了两大杯牛奶。

 

意外在此时发生——

 

莉莉丝惊叫着从房间里冲出来,沃利被她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得抖掉了手里的一片面包。

 

“噢,我的——”

 

而他在看清莉莉丝的瞬间终止了抱怨。莉莉丝漂亮的火红色头发被汗水紧贴在脸颊两侧,整张面孔没有任何血色。她呼吸粗重,看上去的确害怕极了。

 

“怎么了,莉莉丝。”沃利关切地问。他走上前去扶住惊恐不安的女孩,尽可能让她安定下来。

 

“沃利,是迪克......”

 

沃利心头的弦顿时紧绷起来。作为团队中唯一的心灵感应者,莉莉丝具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这也是她为什么被称为“征兆”的原因。她同样饱受梦境困扰,但与沃利不同的是,沃利的梦通常只是梦而已,而莉莉丝在梦境中看到的往往会成为现实。

 

“迪克有危险,我看见.....我看见他在坠落。”

 

-------

 

迪克很清楚自己在坠落。

 

坠落得太快了。

 

他在意识到自己坠落的那一刻惊恐万分,但他的理智让他依然能够在第一时间冷静下来查看周围的情况。他的绳索在打斗中脱落,现在的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阻挡物,也没有任何同伴能对自己伸以援手。

 

耳旁尖利的风声呼啸而过,整个世界落入失重的轰鸣。逆向的风越来越猛烈地拍击在身上,每一寸皮肤都在疼痛。

 

他曾是飞翔的格雷森家族中年纪最小的飞人,他是习惯于在哥谭的水泥丛林中自由穿梭的罗宾,他是享受在夜间自由追逐的蓝鸟。他享受在空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但他从没如此清晰地体会过坠落与飞翔的差距。

 

他预想到了自己的结局。

 

生命就是这般不可预测。迪克知道自己选择这条道路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但他习惯于看向美好的一面,从不去预想最坏的那一个,只要它不发生。

 

而此时此刻,迪克需要直面那个他从来不愿意去想的结局。

 

他会死,以他熟悉而又陌生的一种方式。

 

一张张微笑的脸孔闪过脑海,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都在向他微笑着,仿佛是参加一个快乐而庄严的告别。而在那之后,没有多余的时间和剩余的情感去怀念逝去的往事,反倒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坚定充实着他的思维。他还有遗憾,却不悔恨。

 

于是他忽然变得从容。

 

他一度迷恋从三万尺甚至更高的高空中向下自由坠落的快感,但与现在不同,那些高空跳伞都是他主动落下,且装备齐全。他所追求的只是那一份喜悦感与成就感,因为在这过程中他能够抛开烦恼,享受真我。

 

就将这一次当做是最后一次在空中的享受吧。

 

迪克闭上双眼。他猜想自己在微笑,因为他感受不到任何的悲伤。

 

就在快要踏入地狱之门的那一瞬间,有一股强大的气流突然出现,将迪克的身体猛地向上托起。

 

一道闪着银色光线的模糊红影出现在迪克下方的地面上。沃利飞速地绕着原地旋转奔跑,以营造出足够的上升气流,与迪克的下降的冲击力相抵抗。然后沃利熟练地控制自己的速度,在迪克平稳下来之后放慢步伐,让气流渐渐减弱直至无法阻止物体的下落。

 

于是迪克顺理成章地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睁开眼睛,那个人依旧是红发绿眼,仿佛初见时的模样。

 

---

 

“所以你没有想到那个歹徒会在被警察制服后依然阴你一招。”沃利谨慎地处理着迪克左肩的伤口——至于那些看上去骇人的瘀伤,迪克表示自己已经习以为常,并且很快就会好起来。

 

“他启动了一个早已精心准备好的机关,我根本来不及闪躲。更糟糕的是,之前的打斗过于激烈,我身上有用的工具要么已经用罄,要么就在扭打的时候脱落。”迪克停顿了一下,他叹了一口气,心底泛起寒意,“当一个人失去善心的时候,只在乎毁坏的多少,那是他们一切满足感的来源。他连自己的命都不在乎,也就更不在乎我这条命。”

 

沃利停下手头的动作,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痛处,用最轻的力度拥抱了迪克。他把双手环在迪克的后颈,将自己的侧脸贴上了迪克略显冰冷的左脸。

 

“可我在乎。”他的吐息热烈而真挚,似安慰,似宣誓。“世上有十恶不赦的坏人,也有心怀赤诚的好人。正因如此,我们所一直追求的正义才有意义。每一个爱你的人都在乎你的命。我们没法想象失去你会怎样。”

 

“沃利......”

 

“你没事就好,多谢了莉莉丝,也亏我赶到得及时,哦老天,你要是死在我面前,我一定会痛哭着抱着你的尸体满世界乱窜的。”

 

“哈哈,那场面一定蛮有趣。”迪克打趣地说。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沃利假装生气地拿起枕头砸向迪克的脑袋。

 

而迪克顺势倒在床上。“我要向唐娜控诉,你欺负伤员!”

 

“成熟点吧,格雷森先生。”

 

“说得好像韦斯特先生是个沉稳的人一样。”迪克脸上不可抑制地展开灿烂的笑容。他弯起的眼角让沃利感到幸福。

 

世上有不少事情都能让沃利感到幸福,而这其中,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快乐,是极其重要的一件。

 

沃利注视着迪克乖乖躺好,然后又在迪克的注视下走向房门。

 

“沃利,”

 

“嗯?”他停下脚步。“还有事吗?”

 

“谢谢你。”

 

沃利回以微笑。“我去给你买点好吃的。”

 

---

 

时间过得很快,而有些事情却仿佛就在昨天。

 

沃利时常后怕,如果那一天自己晚到一秒,自己就会永远失去迪克了。而那是沃利绝对无法承受的结果。这种害怕投射到梦中,沃利时常在夜里梦见一些令人心碎的画面,在醒来后心头萦绕的闷痛久久不散。沃利不喜欢这样患得患失的自己。

 

迪克也不喜欢这样明明有心事却总是强装没事的沃利。

 

于是在这个夜晚,他敲响了沃利的房门,几乎在刚触碰到门还没来得及收手的时候,门已经开了。

 

沃利站在门后。因为沃利使用超能力跑过来开门,几张被疾风卷起的纸张缓缓飘下,还未及落地。 

 

迪克站在门口,手里抱着一个枕头。

 

“哇哦,迪克,你这是什么意思?”沃利有些摸不着头脑。

 

迪克自顾自地走进去,“陪你睡觉。”他把枕头往床上一扔,然后径直躺了上去。

 

沃利跟着他的脚步走上前去,呆愣在床边。

 

“不欢迎我吗?”迪克扬起一条眉毛。

 

“不......不是的,只是,你为什么忽然......”沃利大概猜到迪克的意图了——迪克看出自己的睡眠问题了,但沃利还不敢确认。

 

“我们以前不也经常一起睡觉吗,和好朋友一起睡觉没什么难为情的。”

 

“是啊,春天气温回暖,但是夜里还是冷得像冬天一样的。”说着沃利很自然地掀开被子,躺在了迪克身边。一些过往的记忆就在这时候涌来。

 

曾经有一段时间,还是闪电小子的沃利也像现在这样,被痛苦的梦境所纠缠。他在选择继续当超级英雄还是选择过普通人生活之间犹豫不决。来自团队、父母和自身的压力让他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变得艰难。

 

那时候,迪克也像现在这样,主动提出和沃利一起睡觉。迪克很擅长讲有趣的睡前小故事,而沃利只能想出蹩脚的冷笑话。他们会谈起自己的过去和当下,展望各自的未来。偶尔还会聊起关于导师和女孩子们的八卦。他们喜欢互相给对方唱歌听,但迪克的演唱听起来总是略胜一筹,因为沃利总是踩不准节奏——他习惯性地越唱越快。那段时间,他们总是微笑着入睡,他们的身体轻轻抱在一起,从不觉得冷。而沃利也渐渐不被那些梦境所困扰。

 

“你都有梦到些什么?愿意说来听听吗?”

 

迪克突然开口,倒是把沃利吓一跳。“哈,果然瞒不过你。”

 

“别忘了我可是个出色的侦探。”


别忘了我有多了解你,沃利。

 

“都是一些奇怪的梦。梦到什么并不重要,但我不喜欢梦里的那种感觉,让我很不踏实。”

 

迪克把手伸进被子底下,握住了沃利的手。“沃利,你就在这儿,我们都记得你,你不会再消失了。”

 

“可我害怕鸟儿会坠地,我害怕你会消失。”

 

迪克最初没有料想到这个回答,但他立即明白了沃利所指的意思。于是他开口道:“沃利,我也在这儿,安然无恙。如果我真的不在了,也绝不是你的错,你不能总想着救所有人。”迪克停顿了一下,沃利回过头来望着他,四目相对。

 

“再说了,你就当我是又体验了一回高空跳伞,别忘了,我可享受这项运动啦。”

 

“可这次你没有降落伞。”

 

“可这次有你。”

 

沃利怔住了,迪克看见他眼中闪烁的光。

 

他接着说道:“我认识的那个沃利·韦斯特,会伤心,会害怕,会迷茫,但他总能在经历所有的苦难之后,保持一颗快乐的心。我之所以和他有那么多共鸣,是因为我们都是不拘泥于过去的人,我们都习惯于向前看。所以,我认识的那个沃利现在去哪儿了?”

 

“他在这儿,”沃利笑着说,“你会看到你熟悉的那个他的,我发誓。”

 

沃利紧紧地拥抱了迪克,在这张不算宽的床上,在这个不算暖也不算冷的夜晚,身边还有一只可爱的闪电侠公仔。

 

---

 

之后的每个夜晚,迪克都陪伴在沃利身边,与他一同入睡。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噩梦不再困扰沃利。泰坦的成员们也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中渐渐找回默契。迪克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动作,都让沃利感到真实。

 

在那之后迪克带着沃利真真切切地体验了一把高空跳伞的感觉,沃利觉得相当刺激,只是还谈不上喜欢。但他明白一个人在实践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的时候会是怎样的感受。他知道迪克很开心。

 

迪克喜欢自由坠落的感觉,正如沃利享受自由奔跑的感觉。

 

在有些方面,他们是非常不同的两个人,却最大程度地熟悉并分享着对方的一切。他们彼此都很庆幸,有对方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

 

 

Fin.

 

---


 

评论 ( 5 )
热度 ( 1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薇与蒲公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