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与蒲公英

birdflash
泰坦团粉
DBD/Dicktim
FlashFam/pipster
咸鱼

【BirdFlash】The kids from yesterday

The kids from yesterday

——我们都是从昨天成长起来的孩子。

 

 

注:birdflash无差,说不清是友情向还是其他,小甜饼。

    假设泰坦的基地已经建好(不知道漫画里弄好没),发生在沃利和泰坦相认的那天晚上。

    我对DC如何处理被偷走的那十年毫不知情,所以假设他们保存着的是从前的记忆。

------

 

Dick悄悄靠近Wally门口,深吸一口气,轻轻地敲了敲门。

 

时间已经很晚了,Dick不确定Wally是否已经睡着了。从白天不算短暂交流中,Dick知道在自己没有记起Wally之前,红发小子经历了太多事情,但他不不清楚那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他有很多话埋在心里。自从脱口而出Wally的名字之后,脑海中一幕幕场景渐渐熟悉起来。记忆中自己是罗宾,是夜翼;Wally是闪电小子,是闪电侠。快乐、失落、苦痛、迷茫与兴奋的情绪交杂在心里久久不去,Dick知道这个夜晚注定难眠。

 

“进来吧,我没有锁门。”房间里传来Wally的声音,听上去还算清醒。这让Dick稍微放下心来。

 

Dick打开门,借着窗外透进的姣好的月光,看见Wally穿着一件白色的睡衣,正翘着一条腿躺在床上,后脑勺枕在手臂上,直直地盯着天花板。他的脚不自觉地抖动,在墙上投影出一个模糊而跳动的影子。

 

“Dick。”

 

“还没睡觉?”Dick关上门走过去,坐到Wally床边。

 

“还没睡着。”Wally朝自己的右边挪了挪,而Dick明白他的意思。

 

“我也是,”Dick在Wally身旁躺下,他选择了一个合适的距离,他的手臂可以似有若无地蹭到Wally的身体。“睡不着。”

 

Wally还在盯着天花板看。天花板上可没有风景看,Dick知道Wally是在想事情。

 

“Wally。”

 

“嗯?我有在听。”Wally转过头来,一双大眼睛看着Dick。Dick看不清他的脸,但Dick知道Wally的表情大概是微笑。他们都很有默契地选择不去开灯。

 

“我有些话想和你说,但现在却又觉得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我先说吧。Dick,很抱歉......今天白天的事情。”

 

“如果你是想说你电了我......”

 

“我很抱歉,Dick。”Dick的话被Wally匆匆打断,“我是无心之失,才把你电得那么惨。真的真的很抱歉。”

 

Dick不禁笑出了声,“Wally,如果你觉得我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那我们还算是老朋友吗?”


“不只是老朋友,是最好的朋友。”Wally忍不住纠正他,在Wally看来这一点挺重要。

 

“对,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他们把目光从对方脸上转移开,Wally继续凝视着天花板,而Dick则有些无所事事地观察着墙上摇曳的影子。

 

“你还疼吗?”隔了一会,Wally像是忽然想起来未竟的话。

 

“你也太小看我这身装备和我的身体素质了吧。你呢?”

 

“我可没受伤,怎么会疼。”

 

“我是说,你累吗,Wally?我感觉你不太好。”

 

“是有一点累,我跑得太久了。”Wally说的“久”,绝不是寻常意义上的“久”,他一个人在孤独中奔跑了太久,目睹了一幕幕场景,看见了一个又一个故人,却没有一个人认出他来,他在空间的穿梭中流离,经受着身体被撕扯的疼痛,感受着周遭的陌生与自我的绝望。直到巴里抓住他的手臂,在他即将灰飞烟灭的时刻,将他重新带回了这个世界。

 

中间很多事情,Wally不打算分享给Dick的。从很久之前开始,Wally就学会在有些事情上对Dick闭口不谈,Wally一度后悔过,因为他认为自己这样做的结果是在把自己最好的朋友越推越远。但最终无论是Dick还是Wally,都明白了一件事,他们不再无话不说,是因为他们相互尊重,更相互关怀,而关怀的方式是选择个人去承担更多。

 

“我跑过了很多地方,Dick。可我找不到自己存在的痕迹,因为没人记得我。”但他并没有就此深入下去,他紧接着说,“其实,在今天遇到你之前,我曾经来找过你一次。”

 

“什么时候?”Dick感到有些吃惊,大脑开始疯狂地回忆过去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试图寻找一些蛛丝马迹,以便在Wally开口前提前出一副“看,我还记得你”的神情。

 

然而还是Wally抢在前头了。尽管再给Dick半个小时,他也不见得能说得出什么。

 

“那时你穿着一件像是特工穿的衣服,似乎正准备换上夜翼装。你在隔空与某个人交谈。我向你走近,”

 

可我的身体太疼了,每一处都像撕裂一般疼痛

 

“我喊了你的名字,可我猜想我的声音太小了,你似乎没有听到。”

 

我犹豫了,Dick,我甚至慌了

 

“紧接着我被神速力带走了,我没法在你身边多停留一秒。”

 

但你最终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已经满足了

 

Dick陷入了沉默,沉默中却又不知所措。Wally的几句话让Dick感到一阵揪心的痛,哪怕Wally表面上说得那样风轻云淡,但Dick能从话语中想象到那些绝望与痛苦,这不是魔法,他就是知道。Dick闭上眼睛,努力克制着不让眼泪流下来。他记得自己在下意识地喊出Wally的名字的时候,对方欣喜若狂的神情,那也更让现在的Dick感到悲哀。

 

“我很抱歉。我当时余光有瞥见一闪而过的黄影,可我还以为是我的错觉。”Dick听上去那样悲伤,他止不住地想,如果当时他能及时拉住Wally的手,这场重逢不会来得那样晚。

 

“嘿,Dick,老兄你可别这样。你好歹想一想,我们现在又重新成为最好的朋友了。我终于找到家了。你可别哭鼻子啊。”

 

Dick悄悄用小臂拭去刚刚滑出眼角的泪水。他可不能在老友面前哭鼻子,他多少年没在Wally面前流眼泪了。闪电小子Wally告诉Dick自己要退出少年泰坦的时候,Wally在队友面前止不住地落泪,Dick没有哭;Dick以为,自己所在意的那个Wally West再也不会回来的时候,他让他走,Dick没有哭;闪电侠Wally告诉Dick自己要退出泰坦的时候,望着夕阳下远去的背影,Dick没有哭。

 

Dick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脆弱。但他很快平复过来,重新把微笑迎回自己的脸上。

 

“你说得对,Wally。现在我们又重逢了。”

 

“现在我倒有些想听听你的故事,Dick。你在当特工?”Wally侧过身来,微微蜷起身体,一副感兴趣的样子。

 

“对啊,你大概想不到吧。”想不到我居然被全世界的人知晓了姓名,终于“死”了一回,办了一个风光的葬礼,暗中又去做了特工。“不过现在我重新做回夜翼了。这段故事说长也不算长,说短也不算短,等我以后有时间,会和你聊聊的。”而Dick也知道,Wally还有太多事情没有告诉他,或许今后Wally会,但Dick不回去强求。最重要的是珍惜现在。

 

“我只知道flying Grayson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让我失望的。”

 

Dick忽然伸出手,捏住Wally的脸颊拽了拽。“我怀疑眼前这位是我认识的WallyWest吗?”

 

Wally一把扯开Dick的手。“干嘛?有什么问题吗?”

 

“居然会明目张胆地夸我,当年那个天天贬低我,跟我斗嘴抬杠的Wally被你藏到哪儿去了?”

 

说罢两个人忽然同时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在房间中回响,笑到两个人都几乎没了力气。

 

“老套而烂俗的玩笑话,Grayson。”最后Wally说。伴随着嫌弃的语气,他佯装嗔怒地敲了敲Dick的脑门,而Dick相当配合地痛叫出声。

 

“啊!”

 

“浮夸。”

 

Dick不以为然,“至少我把你逗笑了。”

 

“我也不知道你以前那个损友Wally去哪儿了,我可以帮你找他。”

 

“我猜他大概回家了。”Dick微微一笑,“欢迎回家,Wally。”

 

紧接着一阵短促的静默,短到仿佛时间不曾存在过。

 

“谢谢。”

 

Wally轻笑着对上了Dick的眼睛,月光下的那双眼睛,阴暗着不现蓝色,却反而深邃。曾经Wally总是渴望多看一会Dick眼罩下的双眸,蔚蓝如天空的色彩,总能让Wally感受到安心,更重要的是——信任。

 

“陪我睡吧,Rob,太晚了,我有些困了。”

 

“晚安,KF。”

 

十年的时间,足够让他们交付余下一生的岁月去彼此信任。且不说十年,或许就在Hatton Corners的那场战斗中,在罗宾毫无预兆地跌落时,闪电小子那个坚定而温暖的怀抱,已经将信任的种子播种在了彼此的心田。

 

仿佛是很遥远的记忆,但永远清晰。

 

 

Fin.

 

---------------

附赠那张在Hatton Corners发生的故事里的那张图

标题取自写文时一直循环的歌。山爹@易衫 的生日贺文(抱歉晚了一天,山爹生快!),当然也是Wally回归的贺文。

————

被打脸得好惨哦,现在觉得时间线应该是n52自己的时间线,只不过还是被偷去了十年。而且,那个不是泰坦的基地,居然是迪克的阁楼…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薇与蒲公英 | Powered by LOFTER